慕月.

天机现知未来(19)

本文不怼江,怼江者慎入

(除 温晁 温旭 金光善之外全员粉 )

内容仅个人观点,有问题评论区指出

CP:忘羡  追凌  桑仪  晓薛  聂瑶  曦澄  轩离  眠鸢

可能有雷点,慎入,有私设!!

如剧情有雷同纯属巧合

尽量不OOC

时间线:岐山温氏射艺大会〈魏无羡扯掉抹额后〉

〈>为系统说的话

【】为直播内容

『』为直播间弹幕

——————————————————————

抱山散人则直接起身,走到了薛洋面前,将薛洋滴溜起来了...就要回去 。


薛洋一脸的不情愿,但也没说啥就这样被提着...


抱山散人刚要抬脚走,就被人打断了"抱山散人,在下是白雪观¹观主,也就是宋子琛的师傅,这小孩日后灭了我整个观,请问散人是否能够将这小孩交于鄙人处置?"


抱山散人扭头看了那位观主,对他道"还请观主不必担心,我自会将薛洋带回好好教导,他毕竟还未犯下大错。"


白雪观观主也不好再多说什么了...


抱山散人带着薛洋回到了云梦江氏,坐回了晓星尘旁边,而薛洋则坐在了晓星尘的另一边。


薛洋一股子小流氓的气息展露无疑,看着晓星尘,心里想着"这人生的真好看,他好像就是那个追了我三个省的道长哥哥了吧!"


【"就这样,晓星尘没了双眼,也彻底和宋子琛决裂了"】


『呜呜呜,死常萍,见钱眼开的家伙』


『道长呜呜呜,我的道长,就这样瞎了眼』


『楼上的,你的话里有话啊!』


『我不理解,为什么薛洋要屠了常氏满门,这不没事找事吗?』


『楼上的问到点子上了,这有好多人都不知道』


『对对对,我刚刚还在疑惑为啥万恶之源是常慈安?』


【音韵看了一眼弹幕"那我就来讲讲吧!


薛洋从小就嗜糖如命,特别喜欢吃糖,他七岁那年,常慈安在一家餐馆遇见了薛洋,而薛洋就眼巴巴的望着他桌上的糕点,常慈安就让薛洋去给人送信,说回来了就把糕点给薛洋吃,而薛洋就很喜欢吃甜的,送个信就有这好事情,当然要干了,于是快快乐乐的去给人送信,结果信里的内容确实辱骂他人的,收到信的人就把薛洋给揍了一顿,但他还是想着挨一顿打就有糖吃,还是很欢心,但当他去找常慈安要糕点时,他却坐上牛车头也不回的走了,薛洋在后面追,摔倒了,牛车的轮子就从他的手上直接压了过去,左手小指当场碎成一滩肉泥,左手手骨全部碎掉,而当时的他只有七岁。"】


弹幕和空间皆是一片寂静,太窒息了。


青蘅夫人深吸一口气"十指连心,这该是多大的疼痛啊。"


仙门百家无一人说话,常慈安脸色煞白,惶恐不安。


晓星尘看着这个比自己估计就小了两三岁的孩子,眼神下意识的看向了薛洋的左指。薛洋则赶紧把手藏起来,一脸傲气笑嘻嘻地盯着晓星尘。


晓星尘看着他那张笑起来两颗小虎牙在外露着,可爱又带这些流氓的痞气,笑了。


这一笑薛洋愣住了,晓星尘下意识的摸了摸薛洋的头,细声对他说:"你叫薛洋对吧,我以后叫你阿洋可好!"


薛洋低下了头,又点了点,心想:这个白衣哥哥都知道后来我害他害成那样,怎么还愿意跟我说话...


晓星尘似是看出来了薛洋心中所想"我师傅说了,人性本善,你还没有做过那些事,也没有杀人家全家,师傅把你带回来,大概是想让我与你结识好好教导你,阿洋,你喜欢吃糖对吗,等出去后,我就去带你买好多好多糖果吃!"


晓星尘说话声音不大,但离得近的藏色散人听见后"晓师弟,你这心性可比某些家族心性都好,我看这小流氓现在也挺可爱,你可以好好带带人家。"


"谢师姐夸奖,星尘定不负所望。"


『我有一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那也不至于屠了人家满门吧!』


常慈安看到这条弹幕,跟抓住救命稻草似的了,赶紧指着那条弹幕说,"对呀对呀,不就一根手指头,至于吗!!!!"


温若寒冷笑一声"贪生怕死之徒。"


【音韵也看见了"这就要说说薛洋的为人了,他的为人处事就是有伤害必定百倍千倍奉还,而且常氏可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仗着自己是一流家族,族内的人可没少贪污贿赂,也活该吧!"】


"不是的!!别听这妖女瞎说!!!!"常慈安现在已经彻底急眼了,恨不得把那屏幕砸了,这叫他以后还怎么活下去,出去了也是被调查,被冷落。


这时候聂老夫人说话了"栎阳常氏是兰陵的管辖范围,不知金宗主要如何处置呢?"


金光善一听,这还得了这不就冲着自己来的吗!他的醉都被抖的差不多了....还生出这档子事,尴尬的笑着不答。


金夫人见了,气的要昏厥过去,接了聂老夫人的话:"等出去以后必定严查栎阳常氏的贪官污吏,还请聂老夫人放心,定不会包庇。"


聂老夫人看了金光善一眼,继续看屏幕了。


『突然感觉洋洋好像做了一件好事』


『哈哈哈哈哈,楼上的,你这话说的好像跟洋洋没做过好事』


『。。。可是,我...』


『楼上的别说了,万一洋洋在看直播,小心你的舌头呀!』


【"我们继续讲,在晓星尘将眼睛给了宋子琛之后没多久,金光善死了,传位给了金光瑶,金光瑶上位之后,为正风气处理薛洋,薛洋死里逃生,重伤之下逃到了义城被盲眼的晓星尘发现,这之前晓星尘遇到了一位少女。


那位少女名为阿箐,天生白瞳,为了生计就装瞎,以偷人钱财为生,一次偷了晓星尘的钱袋,晓星尘追到后,阿箐以为他要像别人一样殴打她,但晓星尘把钱袋给了阿箐,还劝解阿箐以后别这样了,于是阿箐就缠上了晓星尘,去哪都跟着晓星尘,晓星尘无奈,只能收留阿箐,阿箐也每天给晓星尘敲竹竿引路。


就在一次游荡的路上,晓星尘闻到了一股子很浓的血腥味,阿箐眼并不是真瞎,看到那是个人,不像引火上身,就跟晓星尘说是快死的小动物,但晓星尘还是去查看了,就这样,晓星尘救下了薛洋并带着重伤的薛洋进了义城。】


『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了!』

『楼上不能这样说,应该是爱情的齿轮~』


!!众人表示,有种不好的预感,但看到这,都纷纷感叹:"冤家路窄,这路窄到家了!"

薛洋愣愣的看了一眼坐在他旁边的晓星尘:这位道长救了我,不过上面说的那个阿箐....

总之,就是"我喜欢道长,那个装瞎的小瞎子他一点也不喜欢,还说他说小动物,还不救他!"

金夫人手指捏的咔咔作响,转头就质问金光善"金光善!你真是好样的,你把宗主位传给了一个私生子?!子轩去哪了?子轩才是你的嫡子,你.....你....你简直不是人...."金夫人气的都要语无伦次了。

听到金夫人这样说,大多数人才反应过来

"对呀,金公子去哪里了?"

"是呀是呀,为啥会是一个私生子继位?"

"金公子难道出事了?"

魏无羡用胳膊肘创了创旁边的江澄"哎,你说金子轩那厮不会真出事了吧,要真没了,叫师姐咋办?"

"他以后不都娶我姐了,还有连孙子都有了,应该不会那么短命吧?"

"为了师姐,那厮也得好好活着。"

江澄赞同的点点头。



评论(127)

热度(624)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