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月.

天机现,知未来(16)

本文不怼江,怼江者慎入


(除 温晁 温旭 金光善之外全员粉 )


内容仅个人观点,有问题评论区指出


CP:忘羡  追凌  桑仪  晓薛  聂瑶  曦澄  轩离  眠鸢


可能有雷点,慎入,有私设!!


如剧情有雷同纯属巧合


尽量不OOC


时间线:岐山温氏射艺大会〈魏无羡扯掉抹额后〉


<>为系统说的话


【】为直播内容


『』为直播间弹幕​


————————————————————————

魏无羡一回到江澄旁边,就看到江澄用一脸审视加一丝丝疑惑的表情看着魏无羡问:"你跟蓝忘机?啥时候感情这么好了?"


魏无羡眨巴着两只桃花眼,说"师妹,你是不是嫉妒师兄比你人缘好,不过蓝湛他不理我"


"他能理你才怪,就你那副德行,还有,我不是你师妹!"


〈请大家先自行娱乐一会,直播马上开始〉


于是,空间的仙门百家聊天,聊的五花八门


清河聂氏中的孟瑶,唯唯诺诺,就一直低着头,在思考人生:如果没有这场天机,他是不是还会像直播讲的这样。


而姑苏蓝氏一片寂静,各有各的心事,而青蘅夫人,现在在深思魏逸清:现在还不能确定,说不定蓝氏还有别的女修跟她一样的眸色,但是这不太可能,就冲这浅琉璃色几乎和忘机一模一样的眼睛,我敢确定个十有八九,但说不定呢,反正我看这个藏色的儿子,我很喜欢呢,只要直播在多讲一点关于藏色儿子的或者忘机的,我就能...



想到这里,直播已经开始了


【"美好的一天从直播开始~"】


『。』


『你是不是上次发逗号占第一的徒弟?』


『错!我是本人』


『......』


『....』


『学会了,下次我也这样干』


『音韵姐姐好呀!』


【"嗯..你们好你们好,告诉你们一个不好的消息,准确来说是两个"】


『考试要提前??』


『楼上的闭嘴』


『要真提前了,那个说话的,我顺着网线去你家』


【"哈哈哈哈,怎么可能考试提前,现在六大家族忙得很,都没时间 出试卷,这两个坏消息呢是第一,我在岐山没有找到记忆回放石,第二,以后直播时间减少二十分钟,问就是有一件大事,都忙,没空,当然,我也不例外"】


『呜呜呜,时间一减,见音韵姐姐的时间又短了』


"系统,为啥要剪短时间?"藏色散人问。


而系统高冷的只回了两个字〈有事〉


"你这谁跟不说不都一样,我能不知道有事啊。"藏色抱怨道,突然又问"那我们怎么办?"


〈该怎么办怎么办〉


"又是白说"


【好了好了,每次光听我讲的就行了,不用下了直播又去看那些什么野史,真想看那也别看,不然我讲的都没用,这样你们不就有更多的时间和小伙伴愉快的玩耍了。】


『这话必须给我妈听』


『是的没错,每天都不让我玩,郁闷死了』


『就爱阿韵这样美丽大方善良懂孩子心的老师』


『楼上别拍马屁了』


【"停停停,时间短了,我们也要抓紧时间讲,争取这场直播讲完‘温氏教化司’。"】


『拿好笔和本子,认真做笔记』


『+1+1』


『同上』


空间内也表示,认真听!特别是温若寒,他倒要看看这温晁是怎么整幺蛾子的。


【"上次说了,温氏教化司的大概,这次具体讲讲,先记时间,发生于玄正二十年上半年期间,温氏教化司的缘由上节讲了,重点,一起打出来。"】


『温氏举办的射艺大会,岐山温氏无一人进十甲,温晁受不了那口气,就以"众仙门教导无方,各家族都要送至少一名亲眷子弟送往岐山,接受温氏教化"』


【"嗯,完全正确,去温室教化司的四大家族名人子弟,知道不?不知道我说"】


『我知道姑苏蓝氏有蓝忘机』


『上次直播都说了』


【"唉,这智商,云梦江氏去的是‘江晚吟’‘魏无羡’

姑苏蓝氏‘蓝忘机’

兰陵金氏‘金子轩’"】


『姑苏蓝氏不是还有一个白眼狼去的叫"苏涉,字悯善"』


一看到这个弹幕,姑苏蓝氏认识苏涉的都盯着他看,跟苏涉玩的好的问"你?你背叛姑苏蓝氏?"


苏涉已经被吓到说话都磕磕巴巴"怎..怎么可能...是..是...肯定是这弹幕...他..他...瞎说的...你看,那个...那个什么音韵都没说我.."


蓝启仁说"那就听下去,那位音韵姑娘一定看到这人说的,清者自清。"


魏无羡看到那个苏涉了,心想:"这不是我在碧灵湖救的那个人吗?"


『对对对,就是不说他我都忘了,叛徒!』


『我真是来气,羡羡救过他两次,一次碧灵湖,一次玄武洞,而他却反过来还的羡羡身败名裂!』


魏无羡沉默了,自言自语说了一句"他..害我?身败名裂?"


藏色一看火一下就上来了,被魏长泽按住了,示意不要冲动。


【"嗯..是有苏涉这个人,我能讲一下他,听吗?"】


『听!必须听!』


『一定讲,这狗东西绝对没做多少好事』


【"嗯,苏涉,字悯善,本事姑苏蓝氏旁系的子弟,在温氏教化司屠戮玄武洞中,心术不正,贪生怕死的,被蓝忘机当即逐出宗门,后来遇见了金光瑶,而金光瑶这人从小记忆过目不忘,只是记住了苏涉的名字,从此就为金光瑶当牛做马,许多事情变糟都是他干的,在雨夜观音庙为保护金光瑶身死。"】


蓝启仁轻哼一声"这位姑娘虽然没有详细讲你做的这些事情都是什么,但是,心术不正就不能为我姑苏兰氏子弟,即日逐出宗门。"


而孟瑶听完只感慨:真是啥"好事"都能轮到我。


【"回归正题,如果考试考到了去温氏教化司的名人就写我说的这四个就行了,一定要写‘字’不要写‘名’不然没分。


在温氏教化司 那是真的吃不饱,睡不好,天天干活,说是教化,倒不如说是当苦力,温晁嚣张跋扈,连带着那名爬床侍女整天着这个岐山温氏的铁烙一起嚣张跋扈,说难听点就是把众仙门的嫡系子弟当狗使唤都不夸张。


温氏教化司的高潮就是屠戮玄武了,温晁找到玄武洞,没找着玄武,于是就想找个人放放血,而在这之前,温晁调戏了一个兰陵金氏的女修罗青羊小名是绵绵,让王灵娇看见了,于是就怀恨在心,指罗青羊,而罗青羊也是躲在仙门弟子后面,可温晁一句话,除了蓝忘机和金子轩还站那不动,其他的都躲得远远的,金子轩更是没受过这鸟气,忍好久了,上去就要揍温晁,而那个苏涉呢,怕自己被牵连就去抓罗青羊,被蓝忘机一掌打翻在地。


魏无羡则是趁机擒住了温晁,来到了玄武洞的湖中心一座小山上,而温晁也是贪生怕死,被拿剑抵住脖子就叫手下都停手,就在这时,那座‘小山’可不是真的‘小山’那是屠戮玄武的背,魏无羡和温晁被摇了下去,温逐流趁机救下来了温晁,众人都慌了,包括温氏的人,弓箭都掉地上了。


魏无羡随手捡起一把弓,就要打那玄武,可王灵娇却抓住了罗青羊,就往罗青羊脸上烙铁烙,魏无羡只能先把擒住罗青羊的人用弓射开,在王灵娇就差一点得逞时,被魏无羡打中左手后,魏无羡没办法了只能自己挡在了罗青羊身前,那个铁烙就在这里"音韵指了指自己左胸口"烙下了印子。


之后就是温晁出去了,堵住了洞口,江澄带着人出去了,蓝忘机与蓝二夫人留了下来杀大王八,在之后就是血洗莲花坞了,这个已经讲过了。"】


这可是叫藏色听的怒火中烧,气的手里的杯子都捏碎了,一想到魏无羡被那死女人..


她直接站起来呵斥"温若寒!温晁那死女人你还管不管了,一个爬床侍女敢这样,你不管我可管了,她活不过一个时辰!"


"藏色藏色!消消气,管,肯定管,现在我就处理掉她,来人,把王灵娇给本座带上来"


温晁在旁边吓到大气都不敢喘,真怕自己也活不过一个时辰。


魏无羡赶紧跑到自己阿娘面前说"阿娘,你看,我现在好好的,再说了,那一块,可是代表了我保护了一个女孩,她肯定会记我一辈子的,再说了,有个疤多帅气呀!"


藏色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江澄没好气的说"就你逞英雄,受伤了还一副满不在乎的样,活该。"


而兰陵金氏里的罗青羊,满脸通红,她心想:出去了一定要好好感谢这位魏公子。


『音韵姐姐,为啥不讲屠戮玄武?』


『呜呜呜,我想听**与忘机难得的二人世界』


【音韵好像又看了一眼屏幕外的仙门百家,笑了笑说"这个以后讲二夫人时,给你们找当时的记忆回放石,不比我口述的好看吗?"】


『赞同赞同!』


『哦耶哦耶』


『姐姐,时间好像到了呢』


『楼上你这么急着下课干嘛呀』


『就是就是,我还想在跟音韵姐姐多待一会』


【"多谢提醒,时间到了,下播喽,明天讲啥去哪看我心情喽~"】


说完就直播结束了


仙门百家"她刚刚是不是又看了我们一眼?"




——————————————————————

作者有话要说:


啦啦啦,明天过后我就正式放假啦~没想到今年会这么晚,不过熬夜赶出来的一篇,三千字奉上,不要催更楼,过年一有时间我就码字呢~感谢不离不弃的宝子们~🙏

改了一点点小设定,因为每次写都会忘了前面写的啥,还要再看一遍,在看时就发现了好多小问题小毛病啦





修改调整

1.第(5)章,著名事件添加

2.第(9)章,金城自我介绍出生日期与说话改动

3.第(11)章,答题部分,第九道题奖励后补充了一些细节

4.第(14)章,一小段关于"雨夜观音庙"细节完善




如果你是在2023年农历一月十六日晚十一点后看的,就是改过之后的,不想后面有点对不上剧情的宝子们可以去看看哦~












评论(113)

热度(620)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