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月.

天机现,知未来(17)

本文不怼江,怼江者慎入


(除 温晁 温旭 金光善之外全员粉 )


内容仅个人观点,有问题评论区指出


CP:忘羡  追凌  桑仪  晓薛  聂瑶  曦澄  轩离  眠鸢


可能有雷点,慎入,有私设!!


如剧情有雷同纯属巧合


尽量不OOC


时间线:岐山温氏射艺大会〈魏无羡扯掉抹额后〉


<>为系统说的话


【】为直播内容


『』为直播间弹幕​


————————————————————————

现在的青蘅夫人在思考刚刚音韵说的:"‘如果开始考到了去温氏教化司的名人,就写我说的四个就行了。’

四个?既然说了忘机夫人也去了,还一起杀了屠戮玄武,可为什么名人没有一个女修的名字....

金子轩?有未婚妻,还有外孙了

江晚吟?是曦臣的,音韵也说他俩的关系了

魏无羡?百分百的,就冲魏逸清那眼睛,而且也没别人了。"想到这时,青蘅夫人笑了。


"夫人?怎么了?"青蘅君有些许好奇的问道。


"没什么,青蘅,你说忘机未来的夫人长什么样呢?"


"不知道,不过一定武功高强,貌若天仙吧,毕竟才十七岁,就能斩杀屠戮玄武了"


"对呀,那这么厉害的一个女修,为什么去温氏教化司的名人没有她的名字呢?"青蘅夫人问他。


青蘅君仔细想了想,心里咯噔一下,两人不约而同的一起看向了在云梦江氏跟江澄有说有笑的魏无羡。


"夫人,你真聪明,我怎么没想到啊"


青蘅夫人捂嘴笑了笑"藏色家这孩子还是很不错的,是吧?"


青蘅君点点头。


就这样,已经有两个人猜到了这位神秘的蓝二夫人是谁了。


〈现在开始选歌,今天不再答题,自动播放歌曲《不羡明月知》〉


这系统的尿性,他们算是摸明白了,破系统就不会老老实实干一件事


【《不羡明月知》

——记魏无羡


清风一顾溪头 微雨满蘋洲

雪融时 云梦烟泽春波皱

十方重檐之上 流云去悠悠

隔江风起涛声旧

我为少年落拓不识愁

天地游 载酒换花诩风流

不羡明月照得丹心与千秋

自道那 是与非在心头】


"写我的吗?这曲调,挺好听的"魏无羡心里想着


这首歌的开头一点曲调就让众人听的心里一触一触的


金子轩有些不满的想着"为啥写魏无羡江澄的歌听着还差不多,自己的...."不提了,提多了都是泪。


【眉梢春风吹入眸

桃花笑面一如旧

心似雪原过飞鸿

浮华尘泥皆不留

凭栏醉饮杯酒 敢言上星楼

酩酊一梦几度春秋

临风对酌吾友 射鸢落北斗

尘世未觉尽兴一游】


魏无羡嘴角不自觉的有些许上扬,把他写的挺到位的嘛!


【一夜风疏雨骤 横笛立舟头

云深处 泠泠琴音相合奏

袅袅檀香盈袖 月圆隔世后

寒光照雪 未染尘垢】


"魏无羡,你还在姑苏吹笛子?你不仅吹,你还跟姑苏的人合奏?"江澄问魏无羡,魏无羡没搭理他,好像没听到他说话,江澄又转念一想,他去云深不知处好像很正常。


【纵负千载罪名难回首

也痛快 邀君与我比肩走

不羡明月照得丹心与千秋

自道那 是与非在心头】


!!!!!!


听到这,所有人都不淡定了,"千载?罪名??"


他只知道,那个叫什么苏玩意的,让自己身败名裂,但这...是不是有些夸张了?


魏无羡自己都懵了。


空间的人本来想说几句,但一想空间的规则,跟....藏色那护犊子的脾气,还是先弄清楚,毕竟他们也不相信一个阳光开朗的少年,能干什么让修真界共愤的大事,而且也说了是被人害的,肯定是误会,现在他们可长脑子了!


蓝忘机有些怔神,回头看了看魏无羡,发现魏无羡也愣着,估计也想不到自己可以掀起多大的风浪。


藏色没说话,歌词上还说,有一个人一直陪着魏无羡,她在想,知道了,一定要好好报答....


【应托东风辞吾友

紫衣长鞭独行舟

恩怨难解陌路客

半池残荷月如钩

九瓣莲开彼岸 银铃声未休

梦里少年无羡无忧

归时长路尽头 幸有故人候

偿以余生一眼回眸】


"梦里..."魏无羡重复了一句,他以后,过程好像有些悲惨...


这次众人终于忍不住了,小声讨论着,不过,也不敢说点坏话


"你说,魏夫人是何等心胸,一直在等着魏公子"


众多女修已经开始羡慕了"呜呜呜,那可是余生呀!魏公子竟然用余生来补偿他夫人"


魏无羡想:如果他被,千人厌,万人骂,蓝湛....会咋样,他想的是,他会毫不留情的,跟自己保持距离,可能还会把他捉拿。


他这一生,好友不多,江澄,聂怀桑,还有蓝...忘机?不,蓝忘机可能烦透他了,并没有把他当好友。


"紫衣长鞭"这是江澄,他自己一个人....而他跟江澄 好像有怨,解不了....怎么可能呢.......


这一会魏无羡想了很多,以至于,最后一点歌词也没听见就放完了。


一曲毕,空间没有大声说话的...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发呆,他想的是,如果真是这样,他有决心,他会陪着魏无羡,他不相信这样的人会被世人厌,他一定有自己的理由。


这个时候,没人敢去安慰魏无羡几句,藏色散人看着他,欲言又止。


〈歌曲播放完毕,直播还未开始,请自便,静候直播开始〉


机械冰冷的声音响起,刚刚沉寂的气氛慢慢活跃了起来,魏无羡想了一会,笑着跟藏色散人说他一点事没有,刚刚就在想他干啥缺德事能让人恨成这样。


本是一句玩笑话,可他周围没一个人笑.....


魏无羡凭借自己高超的"贩剑"技术,把江澄惹炸毛了,气氛这才缓和起来。


过了片刻,屏幕又亮起了,直播开始了。



————————————————————————



原谅我的拖更,拖的有些小过分?不要生气,千万不要生气,生气可长皱纹喽,我这不是来了嘛~(虽然迟到了五个月吧....⁽⁽ଘ( ˙꒳˙ )ଓ⁾⁾   )我相信,我美丽善良大方可爱的读者们,一定会原谅我的(๑ت๑)


那么久,我自己都忘了前面写的啥,要是有前后不照的地方,一定要给我提一下哦~~(⑅•͈ᴗ•͈).:*♡





















评论(57)

热度(44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